摘自:毛毛蟲月刊

圖/文 林乃文

 

本事:有個孩子叫「曾完美」。爸爸媽嗎把他們對世界,最理想、最癡迷、最不可能的期望都濃縮在她的名字裡頭。

現在完美上小學了,不喇喇、周滷蛋、王聰明、郝美麗都是她的同學

 

不喇喇一點兒都不囉唆,

他住在一頭恐龍裡面,

誰惹他

他就咬誰。

 

不喇喇從來不說廢話。

他相信每一件事都有重點,

直接說出錯的反面。

 

不喇喇總是用自己的方法找重點。

 

有一天 金優秀老師說:

如果每一個人將心比心,愛人如己,世界就會和平。

 

第二天到學校

曾完美帶了雞腿便當。

不喇喇說:

曾完美。你要將心比心,愛人如己,

你的雞腿就是我的雞腿,

我吃雞腿等於你吃雞腿

 

曾完美看著不喇喇吃完雞腿,

曾完美肚子很餓,

可是不喇喇吃飽了。

愛人如己-1.jpg

 

第二節課,

曾完美拿出蘋果

不喇喇又說:

曾完美,你要將心比心,愛人如己

我的蘋果就是你的蘋果,

你吃蘋果等於我吃蘋果。

 

不喇喇吃完蘋果

曾完美問:好吃嗎?

不喇喇說:真好吃,可惜妳沒吃到

愛人如己-2.jpg 

 

 

不喇喇打了曾完美一下

問:痛不痛?

曾完美說:很痛

不喇喇說:可是我不覺得

 

不喇喇得到一個結論:

你吃飽不等於我吃飽,

你覺得痛不等於我覺得痛

別人就是別人

自己就是自己

別人不等於自己

如果愛人如己不可能

那麼世界和平也不可能。

 

不喇喇是一個超級聰明也超級簡單的小孩,

他住在一頭恐龍裡面

誰惹他

他就咬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w2010 的頭像
    kow2010

    一粒麥子希望閱讀

    kow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