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‧圖/芭蓓蒂‧柯爾

譯/陳質采

出版社:遠流出版社

內容簡介:

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的眼光來看自己和同學都不一樣的家庭,他有一位酗酒的爸爸,以及常常讓自己感到困擾的巫婆媽媽。他的媽媽吃的和穿的都跟別人不一樣,又不擅長社交。在親師懇談會上,她想和其他家長開開玩笑,卻因把他們變成蟾蜍而惹人厭煩。後來,在一次意外災難中,她終於有機會發揮所長,讓大家認識到她和其他的媽媽一樣:善良,愛孩子,想要被看重。在芭蓓蒂‧柯爾詼諧誇張的畫風中,故事處處是童趣和驚喜。一本幫助兒童了解「愛與接納」的繪本。〈我會愛精選繪本〉系列之一。兒童心理醫師陳質采策劃、導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媽媽真麻煩,你看他戴的帽子……

DSCF1710.jpg

媽媽剛送我上這所新學校的時候,其他小朋友看到我們,就覺得好笑。DSCF1711.jpg

媽媽好像不知道怎麼和其他同學得爸媽相處。

DSCF1712.jpg DSCF1713.jpg

同學一直追問我,爸爸在哪裡?

媽媽說,除非爸爸不再喝酒,要不然,他就得一直待在一個特別的地方。DSCF1714.jpg

有一次,老師問我們,可以請媽媽為學校的同學會做些蛋糕嗎?

媽媽做了蛋糕。

結果,卻變成一場大災難,但是小朋友覺得簡直是酷斃了!DSCF1716.jpg 

同學問我,可以來我家玩嗎?

我不知道他們會怎麼看我家。

DSCF1717.jpg 

同學的爸媽不讓他們來,但是他們最後還是來了。

他們喜歡我家的各種寵物。他們見到了我的外婆。

DSCF1719.jpg DSCF1720.jpg 

媽媽表現得很好,我們全都玩瘋了!

不過,當同學的爸媽出現時,一切全毀了。DSCF1723.jpg

他們叫媽媽別鬧了。

媽媽很傷心。

DSCF1724.jpg

我的新朋友也覺得很無趣。

他們告訴我:「你媽媽人很好,不過我們不能再來你家玩了。」

然後,有一天,學校意外起火,我們以為要被烤焦了……

媽媽比任何救火車都神勇。

她在其他爸媽來到以前,把火撲滅了。DSCF1725.jpg

同學的爸媽簡直不知道要怎麼謝謝她。

現在,大家都可以在我家瘋狂的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w2010 的頭像
    kow2010

    一粒麥子希望閱讀

    kow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